南榻听风眠,东窗观云游。西山逐月落,北斗耀长空。

中华好鸽手,谨慎关注。

【米英】竹马&竹马

《竹马&竹马》
百fo点文5
*设定:竹马竹马
*文风再次突变。此文又名《论如何撩到傲娇》或《抱得美人归的一二三步骤》
*琼总:计划通√
______
“诶,你听说了吗?”
“听说什么?”
“琼斯同学昨儿在广播室抢麦表白柯克兰同学了!!”
“天,求不虐狗。……他们在一起了吗?”
“谁晓得呢?不过就柯克兰同学的傲娇脾气,要死。”
“……”
阿尔弗雷德郁闷地咬了一口汉堡,水蒸气遇冷液化模糊了镜片,他机械地上下咬合着嘴里鲜嫩的炸鸡块,味同嚼蜡。
果不其然,亚瑟昨天生他气了。
金发碧眼的英国人气呼呼地在他面前甩上门,给了他一个闭门羹,猛然闭合的门板差点擦伤了他的鼻子。
亚瑟.柯克兰定是气极了,一向温柔守礼的绅士那天的举止简直像是灵魂出窍,与以前判若两人。
阿尔弗雷德烦躁地将头埋在臂弯里,鼻尖从飞行员夹克衣上嗅到一股浓郁的膨化油炸食品的油腥味。他红着眼眶,用手狠狠揉了揉发红的鼻头,委屈小声嘟囔:
“亚蒂一定是厌恶极了我身上这股油腻的快餐味。”
他撇撇嘴,抬头怅惘地仰望天花板,被明晃晃的吊灯刺得睁不开眼睛。哦,眼睛进沙子了。
在泪水模糊的白色世界里,突然冒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嘿,那是弗朗西斯大叔。
弗朗西斯可不知道阿尔弗雷德对他的定义。他笑眯眯地凑过来,用着一口浓郁的法国腔来调侃琼斯:“小阿尔,怎么了?被那高傲的小少爷拒绝了?”
“……更惨。”阿尔弗雷德吸吸鼻子,狠狠地抓起他啃了一半的汉堡,一股脑儿抛进了垃圾桶。像是想把他乱七八糟的思绪一起送进垃圾处理场,在焚化炉里灰飞烟灭,“有这么明显吗?……弗朗鸡你怎么看出来的。”
“哦天哪。”弗朗西斯夸张地张大嘴巴,他掏出一面镜子,“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法国人扼腕叹息,一副惋惜的表情:“看你面如死灰的样子,简直把'我失恋了'写在脸上,精确演绎了'哀默大于心死'这句话。”
“……”阿尔弗雷德看着镜中的他,突然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我真心觉得我现在还挺帅的。”
“上帝啊。缺心眼先生,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会被小少爷嫌弃了!……你知道他喜欢什么吗?”
“不知道。”阿尔弗雷德.F.琼斯坦诚地说,那纠结的模样让他看起来特别滑稽。
“我怀疑你们是一对假竹马。”弗朗西斯受不了了,“哥哥我就直说了,粗眉毛他喜欢可爱的东西,特别是泰迪熊,越大越好。”
阿尔弗雷德猛点头,掏出笔和纸认真地记录下来。
然后,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就将他的《撩汉三百招》毫无保留的都传授给了阿尔弗雷德。
末了,还一拍阿尔弗雷德的肩,嘱咐他只许成功,不准丢他的脸。
阿尔弗雷德颠颠地跑到礼品店,斥巨资给亚瑟买了一只一人高的泰迪熊。在路人惊异的目光下敲响了亚瑟家的门。
“亚蒂……”阿尔弗雷德斟酌着说话的词句,怕惹到敏感的发小,“呃,那个对不起。之前是我太冲动……我来赔礼道歉了。”
在门口站了良久,正当阿尔弗雷德尴尬地打算再次敲门时门开了。亚瑟站在门口,双手交叉搁在胸前:
“笨蛋,进来吧。……我原谅你。”
阿尔弗雷德分明从他这句话里听出了落寞。
柯克兰没有看阿尔弗雷德,他匆忙转头压下心中一丝失望。
他才不会喜欢这个汉堡超人。
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地将泰迪熊摆在亚瑟的沙发上,揉着头发憨憨地解释道:“送给你,当作赔礼。”
弗朗西斯若是知道阿尔弗雷德如此朽木不可雕的话会气的惩罚他用左手抄写《撩汉三百招》五十遍。
“嗯。”亚瑟轻轻点点头,心中却有点不是滋味。
喜欢他什么的,果真只是一个蹩脚的玩笑吧!
气氛一度凝固,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自顾自地喝茶终于下定了决心:
“亚蒂,我……我爱你!”
阿尔弗雷德大声的吼了出来。
他看着亚瑟手足无措的模样还有因为羞怯而泛红的脸庞认真地说:“我爱你。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偷偷喜欢你了。……现在,也终于是憋不住了。”
喜欢你别扭性格下的温柔。
喜欢你严肃面孔下的亲和。
不管你是怎么样的,都无法阻止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你。
阿尔弗雷德握紧了亚瑟的手。小心的将亚瑟圈进怀里。
他听到了。
心上人小声呢喃:“我也爱你。”

后来,阿尔弗雷德才知道。傲娇有一点显著特征,那就是口嫌体正直。
那时,日子平淡如水,阳光熹微。亚瑟.柯克兰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书,阳光温柔的给他镀上一缕光华。
琼斯轻手轻脚地靠近,从背后环住爱人的腰,湿热的呼吸打在亚瑟的脖颈上。
“我爱你。”
Fin.
评论(1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当哭 | Powered by LOFTER